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高甜子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委员、高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重要文件,并进行了研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期望重托,更加坚定地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深刻把握《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落实全会关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新要求,关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表述,关于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新部署,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制度体系,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和完善分配制度、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等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