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百里春江千帆竞 春南美景入画来——电建建筑公司杭州春南安置房项目深植企业文化侧记

发布日期:2019-12-13 信息来源:第五工程公司 作者:顾琴 字号:[ ] 分享

青山点点,江水悠悠。从谢灵运开始,1500年间,李白、白居易、范仲淹、陆游、苏轼……历代文人墨客,来到这里留下千古绝唱,成为华夏文化的经典诗篇,令古往今来无数人神往;元代画家黄公望在这里结庐归隐,泼墨绘就传世画作《富春山居图》。清雅迷人的富春江景致,成为古今中外许多文人追求自我精神的归宿,其诗词名画更寄予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穿越千年历史,如今敢于拼搏的电建人,正以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走进如诗如画的富春山水,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征程中,与当地政府携手描绘富春山水新画卷,成为新时代推动政企合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坐落于富春江边的电建建筑公司杭州春南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64.64万平方米,于今年6月破土动工。项目部自组建以来,以项目施工为依托,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其中,推动企业文化在项目生产一线落地生根,用勤奋与担当书写着电建“最美故事”,用专业和智慧创造着电建新的速度。

扮靓最美营地

项目营地蓝天白云下,迎风飘扬的“电建”旗帜最为醒目,在层峦叠嶂的青山旁勾画出一道亮丽的天际线。整个营地布局匠心独运,大气不落俗套。向前行,只见“青砖小瓦马头墙,高低起伏万马奔”,墙上书“建信四海,筑业五洲”八个大字,企业美好愿景一览无余。复前行,“凹”字形的白色办公楼跃然于眼前,办公楼全部采用可拆装箱式活动房拼装而成,安拆便捷,绿色环保。办公楼正面采用全玻璃幕墙式设计,在阳光的照射下随视角变化而呈现不同色调,给人以动态之美。楼前圆角水池分列中轴线左右对称设置,角部一隅香樟耸立,绿竹丛生;池内鱼群涌动,往来嬉戏,动静之间,别具一格。这样的项目营地在杭州的蓝天白云之下,落成了一幅清新怡人的画卷。

走进项目部,优雅整洁的办公区、职工宿舍、食堂,秩序井然的施工现场,排列有序的文明用语提示牌,相映着员工精神焕发而忙碌的身影……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人强烈感受到现代企业文化的魅力,展现了良好的企业文化视觉形象。

激发红色动力

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中央企业的根与魂。项目开工前,项目班子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指引施工管理的“明灯”,积极探索,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力求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建好桥头堡,筑牢项目组织根基。强化支部书记的“主业”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变软指标为硬约束,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创建,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打造先锋队,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围绕项目管理、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等主题,党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理论学习与项目班子讲党课、民主议事、党务公开等结合起来,使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习惯,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为项目提质增效点燃激情。

当好“排头兵”,加强与施工业务有机融合。积极实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规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同考核,有效推进两者目标同向、体系联动、同频共振、共融共促。一大批党员志愿者、党员技术骨干如雨后春笋般在春南涌现,他们用各自的言行,践行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生真谛,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营造温暖之家

“家”是一种幸福,是筑梦人的温馨牵挂;“家”是一种温馨,是千里游子的幸福港湾。

项目部新建之时,就将“家”的概念融进各项规划中,把职工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活动,处处体现了人性化服务。

以建设 “职工之家”为目标,把强化职工生活基础设施改善,改变工地容貌作为着力点,项目部新建了篮球场、活动室、阅览室,添置台球桌、乒乓球桌、各类图书等,独立卫生间,配备恒温热水器,并统一制作了工装和胸卡、为员工统一配齐了床上用品及其他生活用品,食堂饭菜每日花样翻新,让员工时刻享受 “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员工关系的改善。

这样的项目营地生活环境,增强了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丰富了项目部文化建设内容;服务意识的强化,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也彰显出基层项目文化新成效。

推动文化创新

独特的文化视角、创新的表现形式,让项目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新活动。

半年来,项目部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全力打造特色活动文化。通过OA系统、微信平台、项目宣传栏等工作空间,加大企业文化展示,搭建员工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坚持定期组织“一线课堂”;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型组织建设等活动,将文化理念根植于工地每个角落。

市场就是指挥棒,以绩效论英雄,执行没有借口,共赢才是真赢的“筑梦精神”,已深深的根植于杭州春南安置房项目部这片土壤,汇入了每位员工的心中,并激发着大家更加强烈的创业热情。在嘹亮的“筑梦”号角声中,项目部全体员工正信心百倍、奋力扬帆。

电建LOGO形象展示

党员亮身份

企业文化形象墙


企业文化墙

项目活动室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