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青年工作

讲好电建故事 传播电建声音——电建建筑公司青年宣讲团走进杭州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第五工程公司 作者:文/图:顾琴、李青正、付煜 字号:[ ] 分享

12月12日,电建建筑公司“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杭州春南安置房项目成功举办。活动由公司团委牵头,水电十二局团委、电建路桥公司团委联合主办,电建建筑五公司团委承办,公司副总经理梁宏生及三家单位70多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虽已退休却一直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原公司工会主席景立山、原五公司党委书记聂士友亦受邀出席。

宣讲会上,电建建筑公司杭州安置房项目公司董事长门召行做开篇致辞,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同事及青年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此次宣讲活动实为杭州片区的青年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此他深表感激。随后五公司李青正、项目公司刘芳、五公司侯海龙、水电十二局王伊敏依次登台,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向大家讲述了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一个个故事主题鲜明,情节生动,真实感人,让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电建青年在追梦筑梦过程所坚持的理想信念。特邀嘉宾景立山、聂士友听完后感慨颇多,他们对公司新一辈青年的奋斗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工作成长的经历,激励青年员工,要敢于吃苦、永不言败;要奋发图强,敢为人先;要勇于承担企业赋予的使命,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由公司团委书记孟伟主持的“杭州片区座谈会”在项目部大会议室召开。来自不同项目、不同岗位的团员青年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的发言中有的是工作上的困惑,如与业主及监理间的沟通方式;有的是青春的迷茫,如工作条件所限,配偶难求;还有的是求知上的热情,如书籍选读对成长的帮助等。与会领导们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释疑解惑,既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梁宏生指出,“双百行动”对青年员工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电建青年要自信,更要诚信;要学会在工作中换位思考,认真对待工作中每一件小事;要牢记使命,围绕企业中心开展工作,努力展现个人价值。

景立山用唐代崔护的《题都城南庄》诗句,勉励青年读书不限时间、不限形式,要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腹有诗书才会在关键机会来临时紧紧抓住。

聂士友鼓励青年们要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注重职业能力和识人能力的提升,希望青年们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提高社交能力。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的顺利举办,紧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是讲好电建故事、传递电建声音的一次成功实践。座谈会上公司领导与青年员工间的深入交流,更是提升了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电建青年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不会辜负公司寄予的厚望和关怀,定会以隽永之心,怀爱行之情,奉献青春活力、贡献聪明才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