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五力同心”在基层——新凤河生态廊道二标项目党支部积极落实“红砼”党建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七公司 作者:郜长江 谢逢春 邢浩 字号:[ ] 分享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更是国有企业发展的独特优势。近年来,电建建筑公司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形成了以“五力同心”为主要抓手的红砼党建品牌。新凤河生态廊道二标项目党支部响应公司党委号召,针对项目青年党员占多数的特点,步步探索实践,推进“五力”落地,总结出了一套基层党支部落实党建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

坚持“政治领导力”,体现支撑强度。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项目党支部主动作为,立即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编制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在现场设置独立的隔离区、观察区以及防疫物资库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项目全体党员昼夜奋战、无节无休,把初心、使命落在行动上,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的目标。

发挥“二元学习力”,夯实思想韧度。项目党支部将“红砼驿站”作为民主议事、党员管理、理论学习、工作布置、商讨议事的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承诺践诺、支部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促使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开通党支部微信群、下载学习强国app,委派专人及时更新E先锋。以此利用线上线下“二元”学习平台,夯实红砼思想韧度,充分发挥二元学习力的带动作用。

打牢“三项软实力”,突出基础硬度。项目党支部采用以工程建设为主线、以班子成员业务分工为抓手、以树立先进典型为重点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弘扬企业文化,积极打造党风廉政文化和集聚正能量的宣传文化;组织各类思想道德活动,在红砼驿站循环播放“企业文化价值观”“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片”,全力做好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发表微信公众号推文6篇、公司外网新闻2篇、OA报道55篇。

提高“四类组织力”,增强组织粘度。项目党支部书记坚持每季度为支部讲授不少于一次的专题党课,同时大力支持项目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主题团课、知识大讲堂、职工座谈会、技能大比武等活动;项目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职工运动会、职工篮球赛、职工才艺表演、主题宣讲会、应急能力达标、健步走、观看升旗仪式、观影、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强化“五方执行力”,提升内在密度。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制作了专门的共产党员示范岗标识牌,要求党员职工工作期间佩戴党徽;扭住责任“牛鼻子”,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技术人才培养,树立了“干工程、育人才、节成本”的创新理念。截至目前,项目部共获得专利2项,申报科技立项8项,群众性创新3项,发表论文8篇,公司QC优秀成果1项,其中“组合式桩模围堰”获得2019年度集团公司工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砼”党建品牌落实初有成效的当下,新凤河生态廊道二标项目党支部会继续以红砼党建品牌建设为主线,打牢红色根基,强化青年党员思想建设,以高质量青春党建助力公司“红砼”党建品牌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