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青年工作

吾辈当自强,奋斗不息写华章——写在2020年国家公祭日前

发布日期:2020-12-11 信息来源:七公司 作者:冯帆 字号:[ ] 分享

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缅怀伤痛,正视疤痕,为的是更好地起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将为不幸罹难的同胞哀悼,也为生活于今日的中国而深感自豪。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青年一代,无疑是万千奋斗力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疫情突袭,洪灾多发,一场又一场考验降临在中华大地上,一道又一道考题摆在每个人面前。当未知降临,勇接挑战的,是一个又一个青年人,是一群又一群青年团体。这些青年心怀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的理想,身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担当,我深为同辈的精神力量所折服,自己以何塑魂,如何实现理想,值得思考。

作为青年一代,我志将个人理想融入企业发展中,融入民族事业中。当一个人只局限于个人的狭小天地时,难免会感到迷茫无助,只有着眼于国家的发展、企业的需求,自己才不会迷失,才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以“建信四海,筑业五洲”的魄力高质量发展,这便是我们跻身的中国电建。作为其中一份子,我要到施工现场去,到一线工地去,发挥专业所长,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

作为青年一代,我将自觉担当时代责任,用行动证明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上半年全国团结抗疫期间,团中央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发动170多万名青年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年中南方抗洪期间,陇南市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150多支,召集志愿者4000多人,急难险重面前留下坚毅的脚步。在这些人当中,也有我们电建青年的身影,青年突击队、战疫小分队、抗洪先锋队……变化的是危急的情势,不变的是我们全力以赴的决心。小小的我可能不在这些“战场”,但是在我的岗位“阵地”上,我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担当岗位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每一分光和热。

作为青年一代,我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身处信息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就自身而言,做为职场新人,缺乏职场经验;涉足建筑行业,实战知识储备还远远不够;面对企业需求,深度磨合还在进行。立足本职工作,无论在哪一个方面,都亟待通过量的累积实现质的提升。品德是为人之本,正确的价值观是引导青年前行的重要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与企业共成长,与民族共奋斗,与时代同脉搏,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选择。积小流以成江河,积跬步以至千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从每一个工作任务、每一个挑战做起,吾辈当自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