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公司安哥拉罗安达省电气化及入户连接项目整体移交业主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张素文 字号:[ ] 分享

12月3日,公司安哥拉罗安达省电气化及入户连接项目321个施工台区、18条中压线路、3座变电站正式结束一年质保期,整体移交给业主安哥拉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管理。业主、监理和项目部代表在整体移交证书上签字,标志着这个受安哥拉举国关注、凝聚多方心血和汗水的重大社会民生工程正式移交投入使用。

罗安达省电气化及入户连接项目为EPC项目,总造价1.8亿美元。项目部承担的工作包括:新建3座60千伏变电站、架设170公里的城市中压架空线路、安装并调试209台箱式变压器及112台柱式变压器、架设740公里低压架空线路与1750公里的低压入户导线、安装9万多户居民的电表工作等,总施工覆盖面积达6000多平方公里。合同工期2年10个月,2016年10月30日开工,2019年8月29日完工。

受文化习俗、基础设施、社会治安等各方面的影响,项目部各项工作开展难度大。为更好地应对施工条件,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技术、生产、安全等部门齐心协力,根据施工过程中的不同环节、不同环境,认真编制生产进度计划,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各个工序的施工措施和技术方案,控制施工环节关键节点;针对项目管理,项目部集中优势力量,参与变电站的管理和建设,项目班子积极与业主、监理、当地政府、设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始终保证着变电站施工在良性轨道上稳步进行,施工进度和质量多次受到业主和监理的称赞,3个变电站均按制定的生产计划投运,为配网的正常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施工安排,项目部根据321个台区的区域分布,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对该区域的台区集中施工,完成一个台区,验收、移交一个台区,使这个台区进入为期一年的质保期。从2019年中,就开始为质保期满的临时移交台区,办理正式移交,为项目最后的整体移交提供了保证。

作为广受关注的“民心”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得到了安哥拉政府、公司、国际公司和安哥拉代表处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多次到项目部调研,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2019年6月5日,正在对安哥拉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专门抽出时间到安哥拉电网项目视察工作,在安哥拉当地和华侨中引起强烈反响。

目前,电气化项目的施工部分整体移交,商务部分已按合同完成了最后的结算工作,最后一笔工程款的支付,正在按流程有序进行中。该项目的建成,惠及了罗安达省近100万人口。稳定、安全的电力供应,大幅提升了罗安达民众的生活质量,同时,为罗安达的医疗教育、工业发展及社会安全等方面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