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投资公司“七彩活动”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8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李帅(女) 宋利泽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投资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破党建工作“一片红”固化思维,坚持将党建融入业务、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在注重基层、突出重点、猛抓落实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有色彩、有活力、有温度、有内涵的“七彩活动”,助力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红色,凝聚力量提理论素养

今年,投资公司在公司创建“红砼”党建品牌后,积极学习落实各项规定,努力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实现组织凝聚。

学习凝聚精气神。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必备内容,坚持每2个月一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投资公司属各党支部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80余次,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定心丸”、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定位器”。

党课宣讲聚能量。严格按照《投资公司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认真落实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党委班子成员全年共讲党课10次;组建投资公司基层党建宣讲队,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投资公司党务工作者的岗位技能和履职能力,截止目前已开展宣讲20余次;积极参加公司党委举办的微党课活动,形成党委书记带头、党支部书记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推进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意识和党性理论素养,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橙色,担责提升企业形象

投资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团市委2020年对口援疆工作和公司2020年“好书伴成长,共筑青梦想”的号召,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号召上下全体职工捐书献爱心。投资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先后开展了“金秋助学”、“冬季送温暖”、“战疫情、送关爱”等职工慰问活动。投资公司属各项目公司同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所属各地用丰富的方式展现着央企的社会担当。

重阳节期间,杭州项目公司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回迁户”主题党日活动,与回迁户独居老人拉家常、作汇报,送礼品,积极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在确保各项工作进度的基础上,慰问各位回迁户,为其解疑答惑,让其安心居住。此次活动受到了回迁户百姓和街道的高度好评。

薛城项目公司党支部则通过“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的主题志愿者活动,在社区中拾起路边的烟头、捡草丛里的垃圾袋,让“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整个社区也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军委双拥工作、关心退役军人的精神,携手地方政府共同开展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以及困难退役军人献爱心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民感情,树立了爱心良好的企业拥军和对外服务形象。

金色,无私奉献彰显先锋本色

2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投资公司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公司无偿献血号召,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在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投资公司多名职工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其中,张晓腾下沉丰台社区支持抗疫40余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7月,杭州遭受强降水,水位急速上涨,情况十分紧急,杭州项目公司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在风雨中防洪抗汛8小时,用行动诠释信仰,用担当彰显忠诚。他们在抗洪抢险中的优异表现践行着入党誓言,更彰显了党员先锋本色。

绿色,多样共建强发展基础

投资公司属各项目公司充分利用投资类项目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杭州项目公司党支部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融合”模式,与春江街道、富春湾集团、法院、派出所等9家单位形成了“党建联盟”,先后开展了“志愿帮帮团”、普法进工地等活动,充分发挥区域党建融合的优势,在辖区内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用党建活动阵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文化意识融合。

肇庆项目公司党支部与中国银行肇庆鼎湖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实现企银党建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企银合作共赢新局面。

宿迁、薛城项目公司党支部与地方政府、股东方开展篮球赛、“七夕联谊”等共建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为推动项目进展打下坚实基础。

青色,构建平台奠廉洁之基

投资公司根据现实需求建立廉政风险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所有项目公司与政府管委会、总承包部共同签订《廉洁风险防控三方协议书》,切实明确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风险联防、处置协力”的原则,在构建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大平台的基础上推动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为项目的健康平稳运营提供坚强保障。

以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如警示教育大会、重要时间节点廉洁提醒、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影片、开展廉洁谈话、廉洁猜谜主题活动、张贴廉洁标语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遵纪守法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廉洁奉公的良好氛围。

蓝色,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充分利用“一线课堂”、“青苗学堂”等全方位、多角度为青年提供知识和信息,为青年成长提供营养。针对投资类项目特点,开展“一线课堂”,做到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开展“双导师带徒”活动,为2020年入职的新员工指定2名师傅,一名“思想导师”和一名“工作生活导师”。“思想导师”由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主要从职业规划、思想理念等方面对新员工的成长进行指导;“工作生活导师”由新员工所在单位职业道德优良、业务技能精湛、工作成绩显著的人员担任,主要从业务技能、专业学习上对徒弟进行指导,密切关注徒弟的思想、生活状况,注重对新职工的品格修养。此外,还根据2020年入职新生的自身特点、岗位情况,精心制定了青苗三年培养计划,明确了培养人、导师、实施步骤,为青工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紫色,多样活动增强精神文明建设

在融入业务、岗位建功的同时,投资公司党委也注重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为此,开展了“看电影 说文化”、健步走、“筑梦讲堂”、拍摄团队创意小视频、新员工融入计划等活动,带领广大职工践行企业文化;开展“最强团队”比武大赛,以赛促学;举行“三八”女职工厨艺大比拼、庆“六一”亲子活动,倡导职工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积极组队参加职工才艺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演唱会”,展示投资公司特点魅力;开展“歌颂先进、共促发展”诗文朗诵活动,用声音致敬抗疫英雄,弘扬劳模精神。

“七彩活动”作为投资公司党建工作的一个强有力抓手,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仅抓牢了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了生产经营,更是抓住了民心民意。为投资公司营造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