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公司“十四五”规划——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杨艳霞 字号:[ ] 分享

12月25日,公司党委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公司‘十四五’规划”主题组织开展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和分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畅谈体会,公司高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满祥主持学习研讨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及股份公司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公司“改革发展英雄谱”评选表彰活动,全面梳理总结公司“十三五”期间发展取得的成就,研究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髓要义,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公司“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增强系统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科学谋划“十四五”,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常满祥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学在深处,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化解难题,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得到较好落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谋在新处,围绕公司部署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要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晰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重点工作,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业务领域实现新突破,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动力。   

三要干在实处,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公司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科学扎实地编制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征程中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更好履行中央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使命。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