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风雨十载 初心不改——记肇庆项目公司何志涛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张桂 字号:[ ] 分享

十年,对一个人来讲意味着什么?可能是由年少到成熟,可能是从懵懂到老练,也可能是从无知到满腹学识。对于何志涛来讲,十年也改变了很多,这期间他的年纪增长了、业务熟练了、阅历丰富了,但他没变的是那颗初心,一直兢兢业业、勇往直前的初心。

扎根基层 将初心用作积累

何志涛,现任肇庆项目公司商务副总经理,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就将“扎根一线、奉献一线”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勤勤恳恳的在一线工作。

何志涛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是在安哥拉,岗位是测量员。初入项目何志涛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他就寻找一切可学的机会,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为了尽早地掌握更多知识,何志涛晚上也会学习到很晚。而安哥拉的夏天蚊虫很多,这些蚊子十分“凶猛”,一般的蚊香没办法抵抗它们的“进攻”,何志涛就自己从工友那里借来了蚊帐,把自己围得严严实实,躲在蚊帐里翻图纸、看工程的规范。短短的几周内,他的工程知识掌握程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断成长 用能力证明初心

6年后,何志涛回到国内,此时的他不再是一知半解的“毛头小子,而是拥有了过硬业务能力的商务经理。没错,因为学习能力佳、经验丰富,何志涛被直接任命为深圳文体公园(公园区)项目的商务经理。首担重任的他并没有怯场,而是认真规划,做好每一项任务的安排。从商务标书到成本测算;从合同谈判到变更索赔,在何志涛的认真负责、审核各项数据、把关各项内容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深圳文体公园项目的商务合同工作,最终与业主方确认变更索赔金额达10000万元,资金到账4700万元,很好地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角色转变  用初心保公司利益

2018年,何志涛来到肇庆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工作主要是投资管理,和传统的施工有着很大的不同。面对这样的角色转换,何志涛显得十分“兴奋”,因为他又有机会学习新的知识了!此时的他又拿出了初入项目时的那种干劲,迅速熟悉掌握了关于政府招标、概算控制、认质认价流程、合同谈判技巧等各项内容,并逐步变成了项目公司的骨干力量。

在2020年4月版EPC合同与政府谈判过程中,政府坚持预付款10%,过程结算按照80%付款。作为主要谈判人员的何志涛为了项目和公司利益,坚持原则、底线,为项目公司各股东争取有利条款,经过数轮谈判,最后取得:预付款20%,过程结算按照90%付款的成绩。这样一来,工程竣工时预付款恰好抵扣完毕,对于肇庆医专项目工程的快速推进来讲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除此之外,虽身处项目公司,何志涛仍旧坚持每天下现场,实地了解现场情况。根据现场情况上报工程量匹配度并及时办理结算,进而协调财政局概算批复、开展市场询价、认质认价等工作。在他和其他项目公司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肇庆医专项目前期16万平米建筑物概算经肇庆市财政局审批完成,核减率仅为4%,剩余12万平米建筑物概算正在加紧审核中。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努力、勇于进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才能更好地为公司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这是何志涛对自己十年间从“种子”成长为“大树”的评价,不仅适用于自身,更适用于每一个在项目上奋斗的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