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艺苑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发布日期:2020-12-30 信息来源:七公司 作者:左磊鑫 字号:[ ] 分享

鲁迅先生曾对中国青年寄予这样的期望:“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上学的时候自己很喜欢这句话,带着这句话给予自己的力量,2015年12月我满怀热情地走进电建建筑大家庭。   

作为一名外地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和生活支持,初来乍到的我受到了领导同事“全方位”的帮助和关心。在工作中,领导耐心指导,同事热心讲解。周围的每一个人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这样环境的影响下,我心中深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在生活中,领导和同事们知道我的家在外地,每个节日都会送来满满的关怀和温暖,没有一个节日我觉得孤单,公司就像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我理解这个大家庭的文化与理念:规范、积极、年轻、向上。我为自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而倍感幸运,深感自豪。

2017年7月,我来到公司的会议中心工作。会议中心属于公司的后勤服务项目部。“兵马不动,粮草先行”是对后勤部工作最形象的概括,只有优质高效的后勤工作做保障,其他工作才能顺利地开展。作为公司的后勤部门从成立至今一直遵循“以人为本,服务周到,耐心细致”的原则,为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保驾护航。犹记得当时公司使用的是“宝利通”视频会议系统,受客观条件限制,只有公司才有这一设备。这就导致各个项目部缺席公司重大会议。鉴于此,在2017年底我们开通了QQ群视频,但QQ视频会议存在接听延时、看不清主会场的问题。因此,大部分的会议仍以现场会议的模式召开,而公司项目遍布各地,这种状况下凡是召开重大会议,只能是分公司和各个项目部都到北京总部,如果赶上暑运和春运,一票难求,很多人员滞留公司,更是会产生诸多不便。

在2019年末,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和视频会议系统的普及,我们引进了“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这套系统功能强大,可以通过硬件设备、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等多个移动设备参会。作为设备的安装调试人员,我们认真听设备厂家的讲解,反复阅读使用说明书,学习设备的流程管理,随着对设备属性的越来越熟悉,对设备的操控也越来越熟练。

目前,这套系统在公司整体的应用频率很高。例如项目策划会、招标开标会、面试会、风控会等都会使用“好视通”。今年疫情期间,“好视通”更是充分地发挥了它的价值。自2020年3月好视通视频会议系统部署完毕到现在,共计召开视频会议750余场。借助“好视通”系统,公司可以及时指导项目防疫,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国外疫情严重时,公司通过“好视通”系统与国外项目部通话,稳定他们的情绪,为他们提供防疫指导。

三年多的时间,公司会议设备和形式发生了多次改变,每一次都朝着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这与公司的发展是同步的,硬件设施的不断更新换代折射出公司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

今年是自己入职的第一个五年。五年,只是个人人生长河中的一滴水,但我早已和公司融为一体。今年,也是公司成立五周年,我与企业共同成长,相互见证,这是何等幸运之事。在未来,我将不忘初心,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我们的公司做出更多的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