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动态

公司BIM正向设计正式应用项目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秦庆义、佘佳伶、宋利泽 字号:[ ] 分享

10月14日,公司激光小镇展示中心项目BIM正向设计启动会正式召开。此次会议是公司首次将BIM技术应用于项目设计阶段,标志着BIM技术在施工运用基础上向新的应用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BIM正向设计是一项专业设计技术,能够通过BIM建模的方式及时对施工图纸错、漏、缺、碰项进行筛选并反馈上报,避免在后期阶段图纸出现重大改动,造成工期的延误。激光小镇展示中心项目BIM正向设计以公司BIM中心为指导,选取激光小镇项目作为试点单位,并成立激光小镇展示中心BIM工作组(成员来自西八里庄项目、激光小镇项目公司),通过BIM正向设计的方式对设计院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成果进行检查,及时对设计过程中的错、漏、碰、缺及建筑净高控制等问题进行排查。过程中,工作组成员会在熟知方案图的基础上,依据初步设计图纸建立BIM模型,对模型进行碰撞检查、净高控制,将问题汇总到激光小镇项目公司,再由激光项目公司及时反馈给华东设计院,由设计院在施工图阶段进行修改,待施工图电子版出图后,再对施工图进行BIM建模精细化设计,努力实现精品工程。

此次会议的召开代表激光小镇展示中心项目BIM正向设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激光小镇展示中心BIM工作组也会以此为契机,为探索BIM设计应用阶段的协同方式、工作流程、标准的制定,以及项目全寿命周期的数字化应用持续努力。同时参与各方也将不断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努力提升公司整体的BIM技术创新应用能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