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我和我的红色家乡”党史故事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第二工程公司 作者:李婷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团员职工饮水思源,传播好家乡红色文化,10月25-29日,第二工程公司党委联合团委在基层中开展“我和我的红色家乡”党史故事宣讲活动,让职工切身感受家乡流淌的红色血脉,触摸党史温度。

每一处红色足迹,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个英雄人物,都是一个光辉不朽的名字。从“武汉为何拉响防空警报”到“毛主席点名表扬的‘重庆崽儿’王良军长”,从“红军四渡赤水战役遗址”到“河北狼牙山五壮士”,从“北京卢沟桥事变”到“北川马槽乡红色方面军总医院旧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宣讲人”采取小切口大背景、小故事大精神的宣讲方式,图文并茂地细数着家乡的红色足迹,自豪地讲述着家乡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英勇抗争的事迹,述说着家乡这片红土地上留下的党的光辉历史。

“我们都应该记住,在武汉沦陷之日前的4个月里,有一场中国人唱响的英雄壮歌——武汉会战!金戈铁马之声依稀在耳,战火硝烟之景仿如昨日,所以更感太平盛世可贵。”武汉统建璟樾府项目经理徐宇洁动情地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打Call。还有山西省文水县“巾帼英雄”刘胡兰的故事、广安华蓥山抗日游击队的故事、广安邓小平故居红色景区的故事等等,“宣讲人”用一个个接地气的故事点亮了家乡的“红色名片”,现场聆听的职工们都被一个个“红色宝藏”所深深打动。

参与活动的党员、团员们通过精心准备、精彩演讲,把“家乡的红色”带到了广大职工中,听着不同地方的故事,热血中也澎湃着一样的激情。通过认真聆听、主动交流,并将真实体会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分享,营造了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