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硕果累累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第二工程公司 作者:刘攀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这一宣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倍感自豪、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非常振奋人心。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是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人和参与者,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伟大性的维护者和开拓者,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看齐。

在思想上与党同频,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作为分公司的“领头羊”,我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分公司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切实贯彻党对分公司一切工作的高度领导,促进分公司经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稳步提升分公司管理效益,增强职工幸福感。

在行动上与党同力,知行合一“办实事”。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国有企业是国家的企业,也是中国人民的企业,保障国有企业的保值增值和稳步发展,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分公司作为公司与项目的管理中枢,是公司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执行好公司党委的决策和指令的同时,如何发挥好分公司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拓区域市场,取得优质订单;如何团结和带领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履约好项目,实现项目的经营效益目标;如何让广大基层职工高效率的工作、高质量的生活、保障他们有收入有尊严,是我时刻在思考并为之奋斗和不断努力的方向。总书记说,党的执政根基在人民,那么我理解企业的发展根基就在广大干部职工。不去重视员工的企业,没有未来,保障职工利益,激发职工活力,才能实现企业与员工利益的“双赢”,帮助企业实现持续增长。在今后的管理过程中,我们会持续加强关注职工的需求,培养职工的潜力,激发职工的创造力,增强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紧密联系基层职工,“沉下心来、俯下身去”,与他们一道同甘共苦,共同奋斗,实现分公司快速发展,给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