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实事很实在
投资公司“解、聚、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宋利泽、李帅(女)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投资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工作需求、职工需求、社会需求三个角度出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解民意,为民办实事有速度

围绕工作主线,提供“上门服务”。4月12日至30日,投资公司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根据所辖基层单位布局分散、集中培训难度大的问题,成立专项小组,南至广州、北至山东,19天走访9个项目公司,帮助基层解决党建、纪检、宣传、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管理水平。9月1日至10月31日,投资公司项目管理科安排赵丽杰、柯奇等同志到项目工作驻点,协助、统筹做好智谷小镇工程审计和租赁协议签订、薛城项目退库补偿协议、肇庆项目补充协议、峄城项目工程审计争议解答等工作。

聚民心,为民办实事有力度

把“清凉”送到职工心里。7月,投资公司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在为一线职工“送清凉”的过程中,了解基层实际,按照公司有关作业环境与卫生标准的要求,检查高温防暑措施,保证夏季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把保障送到职工手上。8月,投资公司工会根据江苏新冠疫情情况,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公司防疫情况,针对性为职工购买了防疫物资,对江苏宿迁片区职工进行了慰问。

把健康送到职工身边。9月,投资公司设立“职工之家”,与五公司工会共同设立了职工活动室,内有跑步机、乒乓球台、椭圆机等健身器材。帮助职工缓解工作压力,增强身体素质。

把节日过得热闹。9月,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企业文化,投资公司举行了“趣学党史 浓情中秋”活动。趣味乒乓球、灯谜、乾坤小挪移、最佳搭档灯环节吸引了职工的参与。其中灯谜内容以党史知识为主,在娱乐中检验了大家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把比赛办出趣味。10月,投资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趣味篮球赛。通过英雄搬家、定点投篮、篮球接力赛、四人传球等环节,提升团队凝聚力,释放职工工作压力。7个党支部共100多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了活动。

纾民忧,为民办实事有温度

给“事实孤儿”一个家。3月底至4月中旬,激光小镇项目公司积极参加江苏省“梦想智造+”关爱青少年计划,为当地“事实孤儿”打造梦想小屋、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受到当地媒体点赞。项目公司在得知有很多孩子因家庭原因得不到较好监护和照顾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主办方认领帮扶任务,在捐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公司是施工单位的优势,成立了由21名青年组成的志愿小队,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8岁女孩悦悦(化名)打造了一间粉色“公主房”。

给“困境儿童”一份暖。4月,肇庆项目公司开展“关爱青少年,电建青年先行”活动。定期为在肇庆鼎湖区广利街道综合文化站接受帮助的9名“困境儿童”送去关爱。这些孩子因客观原因缺少家人监护照料,这样的交流互动,很好地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

童心讲党史。5月29日,肇庆项目公司联合广利社工站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庆“六一”趣味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广利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社区工作人员,罗元村附近居民等60余人参加。活动包括“童声讲党史”、游戏、送礼物等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儿童教育相结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活泼了学习教育形式,也让孩子们在小小心灵埋下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种子。

筑防疫屏障。7月25日,激光小镇项目公司接宿迁市宿城区紧急消息,需要在48小时内设立一个临时防疫隔离点。项目公司迅速召集人员加入到隔离点的建设中。仅用8小时时间,就抢改出103间宿舍,完成了改造点的家具搬迁工作,为宿迁市百姓安全筑造起又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全力以赴防御“烟花”。7月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台风“烟花”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而此前春南安置房项目现场提早准备,提前停工,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全部转移到避难场所。项目公司党支部还提前为避难场所劳务人员准备了安全手册、暖心扇,从细节入手,提高大家应急避险、自救互助能力。

狠抓质量保“上房”。9月28日,公司投资建设的潘庄新村项目圆满完成“上房”工作,1844户居民搬入新居。潘庄新村项目是枣庄市薛城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上房”工作的按时完成是潘庄村民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也是公司提升服务力、影响力的展现。

对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国共产党来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投资公司通过一件件实事为职工群众谋幸福,践行的是公司的央企担当,展现的是党员的奉献本色。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