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四促” 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彭荣欢 字号:[ ] 分享

稳抓“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宿迁项目公司聚焦“四学”,聚力“四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提升工作成效,获得宿城经开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宿城区“青年文明号”称号等荣誉,参加的“梦想改造+”公益活动也在电建股份2021年度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模范引领主动学,促学习效果

学党史倡廉洁,听书记讲党课。7月21日,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 倡廉洁”为主题,讲述“毛主席步行去做报告”“周总理拒进家门”“朱总司令的两封信”“刘少奇严待子女”等党史廉洁故事,并用党史中惩治腐败的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先锋模范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保持初心与纯洁。

分享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5月21日,项目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唐荣鹏分享周总理在工作中要求避免使用“估计”“大概”之类的不确定词汇,废寝忘食也要计算出精准数据的故事;郝天林分享中国共产党从最初成立的13人发展为今日9000万的庞大队伍,正是信仰的引领,我们需要坚定信仰,才能明确方向,获得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的“红船故事”。党支部党员用分享党史故事的方式引导职工深入学习,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党史故事微视频,打造“有声党史”。结合公司“党史故事党员讲”活动,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录制微视频——《宛希先坚决跟着毛委员干革命的故事》,通过有声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力量。

互联共建交流学,促合作共赢

企地阵地共享,搭建“信仰通道”。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在不断完善“红砼”党建品牌建设的同时,积极与宿城经开区管委会整合党建资源,联建共创共享。6月,党支部打造“百年党史 信仰通道”,以1921年至2021年我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内容为主线,利用红色主色调,用简洁的文字展示我党历史上的重大时刻,为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新阵地和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企地共学共建,携手共促发展。5月14日,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红雁党建工作室”等周边红色组织共同参与党史专题宣讲学习会。宿城经济开发区邀请“红色讲师”、政协宿迁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洪声作《朱瑞-宿城人民的骄傲》党史专题宣讲。会上,大家探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支部特色党建项目,助推企地友谊合作进一步深入。

共建共学党史,企银互联共赢。6月24日,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携手农行宿城分行党支部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双方共赴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围绕“一送二重三走进”,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赠送“党员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走进新四军生活、走进革命场景、走进革命故事等丰富深刻的“沉浸式”党史实境教学。推动双方进一步向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迈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的高度融合。

特色方式深入学,促教育效率

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4月5日,清明时节,庄严肃穆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前,项目公司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表达深切悼念之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人员走进宿北大战资料陈列馆、宿迁地区革命斗争史料陈列及拥军支前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大家认真看、用心记,循着当年党中央的指示与号召,感受革命战士们自信与智慧的思想力量,在众多英雄身上领略人性光辉,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流连,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激发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学党史悟思想,汲取清廉力量。5月8至15日,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策划开展“清正廉洁·筑梦同行”廉洁文化创意作品比赛。大家深挖、学习党史中的廉洁警句、反面案例、廉洁故事等,把廉洁文化所蕴含的诚信、守法、廉洁、勤政、和谐等思想道德理念与企业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有机结合,阐述了对“廉”的深刻理解。以赛促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性,引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

编印知识手册,助推学习效果。7月,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精心编制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问答手册》。手册包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四个板块,方便广大党员同志随时随地阅读学习,同时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及时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趣味党史竞赛,教育文体相融。9月18日,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趣味党史知识竞赛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与激光项目公司职工一同,在新落成的激光小镇文体公园开展了“健步健脑趣党史答题”“摸石头过河”和“党史知识抢答赛”等环节丰富的党史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文体相融的方式开拓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营造出“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红色景点“云”参观,活用网络资源。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特点的教育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拓宽教育渠道。9月份,党支部运用央视网推出的《VR党建、百亿像素》,引导党员使用“H5”云参观全国各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们在VR实景中重温先辈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甘于奉献实践学,促感悟初心

“爱”助“事实孤儿”,改造梦想小屋。3月,项目公司党支部积极对接宿城区团委,发挥建筑行业优势,深度参与江苏省“梦想改造+”青少年帮扶计划,党员同志与职工亲力亲为完成梦想小屋改造工程,进行“一对一”结对长期帮扶,真正关爱陪伴事实孤儿成长,在服务中感悟初心,在奉献中践行使命。

项目公司党支部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国际性赛事——宿迁马拉松,党员们维护现场秩序、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为赛事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在公益服务中激发服务意识,激发奉献自豪感。

爱护美好家园,行动倡导文明。6月,项目公司党支部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美化小白河景观带环境,清理白色垃圾,倡导低碳出行。用实际行动爱护身边的美好家园,让美好的环境造福周边居民。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引导全体职工提高环保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

支援疫情防控,发挥“电建速度”。项目公司党支部积极支援宿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党员同志携青年职工同助力宿迁市宿城防疫隔离点的紧急搭建,7小时内有条不紊的完成家具搬运工作,获社会广泛报道,有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红砼”党建品牌,提升电建形象,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和融洽的企地关系。

2021年,宿迁项目公司党支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企地、企银联动互学等方式丰富和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扎实推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增强工作责任担当,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转变为推动激光小镇项目建设发展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