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这个硬汉很硬核
记杭州项目公司安全总监肖兵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刘芳 字号:[ ] 分享

在杭州春南安置房项目工地,经常能听到一个洪亮的声音:“安全帽戴正了!”“帽带扣紧点!”“堆放间距大于5米了吗?”循声望去,一个身材高大的汉子正在有条不紊地安排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他就是杭州项目公司安全总监肖兵。因为做事果断、执行力和责任心强,项目上人人都对肖兵暗树大拇指,称他为“硬汉”。

这位硬汉很细致

安全总监担负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保障人员生命健康的重大责任。肖兵深知肩上的重担,所以在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中,他尽最大努力做到把大事做到位,把小事盯到位。

自项目进场起,肖兵坚持每天进行现场检查,并定期组织监理、项目部及参建各单位进行联合检查。当他发现安全隐患,就会马上下发整改通知限时整改,大大减少了安全问题的发生。此外,肖兵还牵头组织了危重大工程专家论证、基坑与人防工程设计交底会和结构工程图纸会审等多次技术专题会,用技术手段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肖兵看起来是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东北汉子,但他对待工作却粗中有细、审慎细致,用“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人如其名。

每天早上,施工现场都能看到肖兵巡逻检查的身影。工人们一看到肖兵来检查,心中不免有些担心。因为肖兵对待工程有十分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且十分注重细节,所以工人们害怕因为各种细节问题受到批评和罚款。在现场,肖兵会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工人们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事开玩笑说工人们都怕他,肖兵却一脸严肃地说:“工程安全问题所涉内容繁多,要求心细,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地去认真对待。安全不只是一项我们必须完成的工作,更实实在在的关系到每一个工人的生命安全和他们身后的家庭幸福。如果我平时在检查时‘网开一面’,那就是对工人和他们家庭的不负责任!”

日常工作中,肖兵也会在项目公司经常通过制度宣贯、安全交底、例行检查等方式,普及各种安全知识,时时刻刻提醒大家要注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减少因为个人防护不到位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的出现。尤其是在施工现场,肖兵经常会说:“你们不要嫌我烦,我多说几遍你们才能刻入脑海、印象深刻,这样才能潜移默化地将安全意识深深植入心底。”

这位硬汉很负责

除了用准军事化的管理要求工人关注施工安全外,肖兵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肆虐,肖兵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工地,在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实际编写疫情防控方案,备齐防疫物资,每日按时对项目部进行消杀防疫,确保项目各项安全施工任务能够正常推进。在大家与亲朋好友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刻,肖兵肩负起了坚守施工前线抗疫的重任,为项目及时顺利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6、7月的杭州正处于梅雨时节,春南安置房项目因地处杭州市富阳区、临近富春江而经常受到洪水的威胁。为了最大限度减轻损失,肖兵叮嘱同事、工人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备齐了有关防汛方面的物资。7月份,富春江富阳站水位快速上涨,防洪形势严峻,在得知富阳区防汛协助响应后,肖兵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汛抢险工作。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肖兵所在的李术智青年突击队与公司、合作方人员一同战斗8小时,完成装沙16000余袋,筑起了长达500米的“御洪长城”,终于在洪峰来临前,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任务。

这位硬汉很柔情

面对工作,肖兵总是铁面无私、雷厉风行,但面对两个女儿,这个硬核的东北汉子立马化身满腔柔情的可爱老爸。

项目平时工作忙,肖兵只有晚上下班之后才能和两个女儿视频聊聊天。为了更好的和女儿相处,给孩子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聊天时,肖兵从来不会和孩子大声说话,即使孩子犯了错误,他也会特别耐心地和孩子讲道理。他说,孩子还小,正是三观和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发脾气是没有用的,父母一定要耐心的进行正确引导。

在和不到两岁的小女儿视频时,孩子说想爸爸,要去公司找爸爸,肖兵问:“宝宝知道爸爸在哪里上班吗?”

“爸爸在富阳的中电建上班。”孩子用稚嫩的语气说。

“中电建什么呀,后边是什么?”

“中电建······建筑?”

“再往后呢?好好想想,爸爸和宝宝说过的。”肖兵温柔地引导着女儿。

“建筑集团,爸爸在中电建建筑集团上班。”孩子肯定地说道。

听到孩子说出了自己单位的全称,肖兵高兴得笑成了一朵花。

这个时候,视频两头的爸爸、妈妈和孩子,都发出了开心的笑声······

和孩子相处时,肖兵没有了往日的高嗓门,没有了平时的严厉表情,满满的都是对孩子的耐心和细心。

从2007年到现在,肖兵参加工作已有15年了。这15年间,他从一个稚嫩的学生变成了大家口中的硬汉,也从一个懵懂的学习者变成了能够在项目上独当一面的安全能手。在项目上,他像一个兵,面对再难的施工条件和实际问题,他都会用东北人的“硬茬”精神去积极面对;在家中,他像一个守护者,用自己的柔情守护孩子的纯真,让孩子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

这就是硬汉肖兵,一个守卫安全的硬核卫士,一个严谨细致的硬核工匠,一个深沉温柔的硬核父亲。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