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实际,学深悟透
--国际工程公司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国际工程公司 作者: 张金磊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后,国际工程公司各级党组织、各科室、代表处及项目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国际业务发展成就和国际业务“十四五”规划,感悟非凡成就,奋力谋划新的蓝图。

专题学习,感悟思想伟力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是确保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国际工程公司党委组织所属各级党组织将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学习感悟二十大精神之始。二十大开幕当天,分公司党委集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收听总书记报告,第一时间感受报告精神。会议闭幕后,分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读二十大报告内涵,确保思想与党的最新要求相统一。

在此基础上,分公司党委牵头整理形成二十大报告党课课件印发所属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学习交流等活动,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相统一。

在集中学习的成果上,分公司注重充分利用好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手账等电子书、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进一步抓好党员自我学习,并通过知识竞赛等方式,确保党的最新思想全方位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思想认识深处。

联系实际,感悟伟大成就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年来,……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非凡的十年,也恰是公司国际业务从低谷再成长的十年,为进一步深刻感悟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分公司党委结合对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分公司范围内根据国际业务二十五周年开展情况,进一步开展了“寻找非凡十年,感悟辉煌成就”主题活动,先后总结形成了在机场建设领域形成核心技术、在市场开拓上深耕安哥拉市场和拓展海外新市场、在项目履约上再度荣获鲁班奖(境外)、在内部管理上建制度、调结构,使科学管理见成效等多项共识。通过寻找和发现身边的成绩,更让全体人员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成就充分认可,更加坚定了全体职工对党和公司发展成长的信心,更加拥护党的坚强领导。

擘画未来,感悟时代之机

“二十大”召开的今年,恰逢公司国际业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落地生效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现的关键一年。随着二十大的胜利闭幕,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正是绘就蓝图的第一步。自二十大深入学习开展以来,国际工程公司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将领会二十大报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与落实部署践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以《砥砺奋进 奋楫笃行 坚定发展信念 坚持海外拓展—共同推进公司国际业务在“十四五”期间再创新的辉煌》为主题,在提质增效、降本扭亏中见成效,马里新机场项目应收账款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厄瓜多尔退税取得突破、伊拉克示范学校项目履约情况好转、安哥拉培训学校项目一次性通过验收等等,使国际分公司在践行二十大精神上取得良好的开端。

新阶段新征程,国际公司党委将持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国际事业崭新篇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