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建设”推动双引双建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第二工程公司 作者: 姜丹 吴爽 孔祥鑫 字号:[ ] 分享

自“双引双建”工作启动以来,西部科创中心项目在“红色五行”党建品牌引领下,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紧密围绕生产经营实际,努力构建以“纪律行、安全行、质量行、进度行、作风行”为内涵的示范党支部,在铸就行业标杆、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以政治为旗 带纪律建设

项目党支部紧盯“干部”这个关键因素,认真开展“学制度 挺纪律 促廉洁”活动,不断扎紧监督制约的“笼子”,风清气正干事业,凝心聚力保目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实地体验红色廉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组织观看《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召开“两节”廉洁提醒会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每季度举办“廉洁知识答题比赛”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法规意识和纪律意识。

以管理为基 带安全建设

项目建设期间,面临着汛期、极端高温、全市停电息工、疫情反复等一波又一波的考验,对此,党支部严格安全管理,不断夯实安全标准化建设主体责任,使各级管理人员做到履职尽责。项目积极与当地社区沟通,协调防疫工作细节,确保“应检必检”,全力守好防疫“大门”;各岗位作业人员对照职责,始终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工人作业“两点一线”,为施工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前提;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环节检查、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全覆盖地进行深入检查分析,随机进行“回头看”复查工作,彻底排除安全隐患,逐步巩固安全建设成果;不断加强安全标准化培训学习,通过各项安全检查啊,持续学习安全管理新标准、新要求,持续改进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以科技为擎 带质量建设

作为落户天府总部商务区总部基地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成都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天府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工程策划阶段,党支部以“确保天府杯金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的合同目标为导向,协同各参建单位,制定创优实施方案,对施工全过程实施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带头认领研究科研课题,组建科研小组,发挥技术人员的专业特长,目前,目前已完成了两项科研课题、申报了七项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成果、三项劳动竞赛成果、编制了工法四篇、编写了论文四篇、专利两项,共成功申报两项省部级QC成果,均获评Ⅰ类成果奖项;申报两项国家级QC成果《提高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搭设一次验收合格率》《提高剪力墙砼成型一次验收合格率》,荣获国家级QC成果二等奖、三等奖;项目实现了“成都市结构优质工程”质量目标,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郭强突击队将对标年度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年末收官战。

以攻坚为要 带进度建设

自2021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党员突击队坚持建设高品质智慧建筑目标,带领全体职工按期完成高品质营地,按照总体工期要求,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年度、月度施工进度目标,同时克服了施工场地受限、疫情影响大、工期压力大、外部交叉作业协调难度大、结构外立面施工难度大等多重阻碍,积极推行质量管理流程化、安全管理智能化、劳务管理规范化、绿色施工常态化,实现“地下室结构工程达到正负零坪”,并提前15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要节点目标,达到了业主单位“早日开工、早出形象”的要求,且质量达到优质工程标准,展示出中国电建在天府新区施工板块的名片作用。

以执行为魂 带作风建设

党支部以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监督岗为载体,聚焦“提升能力 锻造作风 实干立身”,引领职工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一股积极钻研、昂扬向上的作风在干部职工中生长起来。工程前期,党员突击队带领技术部职工及各分包单位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深入研究图纸,邀请公司技术专家指导图纸会审工作,形成图纸会审意见千余条,解决重大图纸疑问325条,为工程后续建设“保驾护航”;施工阶段,面对图纸频繁改动、结构设计复杂等困境,各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儿,带领基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开展技术“找茬工作”,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印证理论,经过反复推敲、琢磨,最终解决了钢管柱安装、环梁钢筋绑扎、环梁复杂节点施工、结构边缘不规则锯齿梁施工等技术重难点,也在项目职工中营造了“比学赶超 争先出彩”的积极氛围。

以“五行建设”驱动,向创优创效发力,项目切实抓好党建品牌工作,努力以“双引”路径,达成“双建”效应,实现党员向心力、执行力、凝聚力全面增强,为高效完成“幕墙安装完成”里程碑节点及年度生产目标,实现“确保天府杯金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目标而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