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集体备课 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第二工程公司 作者: 李婷 字号:[ ] 分享

近日,第二工程公司党委通过举办“立足岗位 集体备课 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对标二十大报告,谈成就、谈使命、谈行动,激活理论与实践并进的学习“双引擎”。

“给基层职工群众‘上课’是要花心思的,首先要立足行业,立足岗位,再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和做法……”活动开始前,按照“二十大报告论述+行业形势+职业成就+畅想实践”的思路方法,二公司专门组织了一场动员部署会,指导“讲师们”如何更好地结合报告原文,深入提炼挖掘,巧妙设计教学,争取解锁更多二十大课程“特色讲法”。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同专业出身的干部职工们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热词,以《同心共圆团结奋斗 建设低碳“暖心”雄安》《推进新型工业化 提升精益建造水平 践行质量强国中的电建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等为题,让宣讲课堂“活”了起来。

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田宝龙谈起项目如何践行二十精神,自豪地说道:“雄安智汇城项目44-2地块作为‘碳中和效应’标杆型示范区,采用了超低能耗幕墙、屋顶光伏技术、种植屋面、清洁供热、海绵园区等大量节能环保的新技术、新工艺,充分发挥电建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双碳’双碳”目标。深入践行‘利民为本’,由项目牵头设立并管理的农民工兄弟维权中心,迄今已经帮助农民工兄弟解决诉求450次,涉及金额约780万元。”

武汉统建璟樾府项目青年员工高凯龙结合项目施工特色说道:“作为公司装配式建筑重点项目的建设者,我们更应深刻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践行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全面提升装配式施工技术,达到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发展目标。”

武汉统建璟樾府项目另一名青年员工夏国强列举了近年来公司在聚焦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方面的一些重要措施,说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国有企业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经济效益提出了明确要求。积极落实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如推动大商务管理体系落实落地、严控成本管理的各个重要环节等,在实现‘价值创造 效益提升’上,我们要做的文章还有很多”。

这场宣讲实现了共情、引发了共鸣,职工在牢牢把握“大主题”的同时,又能发挥特长讲细“小题目”,从岗位研究视角让大家感兴趣、学进去,也进一步让二十大精神宣讲传播的效应最大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