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机关党支部“三定三学”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第三工程公司 作者: 孙德科 字号:[ ] 分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按照公司及三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三公司机关党支部采取“三定三学”模式,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

定重点。机关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报告,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三个始终”、“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列为今后学习重点,确保学习有目标、有内容。

定方案。机关党支部认真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的内容、时间、方式和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和知识分享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步骤、有成效。

定标准。机关党支部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采取“分人分点”阅读报告全文,开展知识答题等检验学习的成效,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书记要求在学习过程中把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学习始终,不放松要求、不降低门槛,确保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有质量、有收获。

全体学。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职工采取轮流诵读的方式学习股份公司印发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与支部确定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诵读,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邃内涵和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纷纷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科室学。在全体学习的基础上,机关以科室为单位组织人员进行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到分管科室的学习中,学习时大家对学到的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撰写学习心得,张贴在机关支部制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中,机关营造了人人学、人人讲的学习氛围。

创新学。机关支部开展“党建+”学习方式,要求各科室业务人员将二十大报告内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进行宣讲。安全环保科职工将报告中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内容与新《安全生产法》相结合,详细介绍各科室安全生产职责履职清单,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下一步,三公司机关党支部将持续组织党员与职工认真学习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全面贯彻精神,坚持“三定三学”模式,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