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喜报!公司参建“二二”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

发布日期:2022-12-22 信息来源:第一工程公司 作者: 孙丽娜 字号:[ ] 分享

近日,公司参与建设的“二二”工程被授予2022-2023年度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殊荣,这是公司参建的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国内工程。

“二二”工程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坐落于北京中轴线北燕山脚下,建筑面积达9.95万平方米,今年7月落成。该工程建设内容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融合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等多种场馆功能形态于一体,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是国家打造彰显文化自信、展现时代气度的新地标建筑,开馆后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和传承的职责。

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作为国家领导人亲自批准的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新时代国家重点文化工程,自建设伊始便确立了力获“鲁班奖”的目标,项目管理团队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前期详细勘查施工现场,摸清、摸透工程周边情况,施工中一直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工匠精神,成立创优领导小组,编制详细质量计划和创优规划,明确各岗位职责,按照“科学管理、事先策划、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原则,践行“精、细、严、实”管理方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公司项目团队的坚守与努力最终得到工程各方肯定,综合效果显著,实现了经济效益与公司品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作为建筑行业极为重量级奖项,此次获奖为公司后续在国内其它项目参评“鲁班奖”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是公司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将以获得“鲁班奖”为动力,以打造“电建集团房屋建筑业务引领企业”为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担当职责使命,持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