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艺苑

守护“信念”,向阳而生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第三工程公司 作者: 李志龙 杨爱琳 字号:[ ] 分享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们党已然苦过心志,在一百零一年的时光洗涤下,铸就了如今的伟大政党,光辉岁月历历在目,而为了光辉岁月敢为人先、敢于牺牲的先辈们,其革命精神也历历在目。那么,我们是否还会在面对新的工作时,裹足不前,不愿尝试就放弃了呢?是否还会在人生的小插曲里怨天尤人呢?

在工作一线,总有这样一道别致的风景和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蹲在马路边,前面立着一张废旧纸板,上面歪歪斜斜的写着钢筋工、泥工、木工…几乎无所不能,他们的双眸透亮,就像空中的启明星,带着希望和坚定。好奇心趋势,我也曾与他们浅谈“你纸板上写的工作挺全面的,你都干过么?”却在这句话离开嘴边的瞬间就后悔了。一位中年男人回道:“大部份都干过,如果没干过的,我也可以边学边做,家里娃的学费就是这样‘干’过来的。”旁边的一位满头花发的长者补充道“这个世道好多了,还有得活干,有得钱拿…”。毋庸置疑,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信念”灯塔,总能在生活的迷雾里为我们指引方向。

英国作家塞缪尔·约翰逊说:“伟大的作品不只是靠力量完成,更是靠坚定不移的信念。”伟人的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家救亡图存而“弃医从文”······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都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而对于工作而言,信念就是过上美好的生活,并为之行动。诚然,守护“信念”这条道路并非易事,正如我们在一线看到的工人们,他们在为自己家庭、孩子努力尝试着接触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但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心中有信念,远方有灯塔,于是百折不挠、勇于创新、敢于挑战。

爱因斯坦说:“由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遥想当初,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浴血奋战,一路披荆斩棘,靠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信仰为十四亿人民撑起一片天。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经过一次次武装斗争,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只为一个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愤发图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实现了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飞跃。只为一个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确立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推进改革开放,战胜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前茅,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只为一个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方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只为一个信念,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心里有光,何愁失去方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中心任务: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每个共产党员再次吹响了奋斗的号角。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共产党员应乘着党的“这片太阳”,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同的信念而团结奋斗!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