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喜报!公司创新应用成果荣登2022世界物联网“三新”成果榜单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刘永红 字号:[ ] 分享

日前,以“格物致智,数实共生”为主题的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成功举办,会上举行了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简称“三新”成果)发布仪式,由公司研发的“亚洲最大城市生活垃圾修复工程数智监管指挥调度平台”作为中国电建集团唯一入围的创新应用成果荣登物联网创新基础设施类“三新”成果榜单。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全球物联网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三新”成果评选活动是物博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据悉,此次物联网“三新”成果评选面向全球范围征集,分为“物联网创新基础设施、物联网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物联网专精特新强链补链”四大类,以“技术先进、示范效果突出、产业带动性强”为标准,共征集项目成果1850个。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等8位院士和30余位行业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60个项目成果脱颖而出。

由公司研发的“亚洲最大城市生活垃圾修复工程数智监管指挥调度平台”立足于生态治理和环保的专项应用场景,通过“物联网层、算法层、项目应用层、企业应用层、政府监管层”的五层建设,实现“五过程、六要素、三管理”。五过程指对“施工准备、机械挖掘、转运分拣、垃圾清运、进度计量”整个生态治理过程的物联网监控。六要素指利用物联网智能设备和数字化信息系统对“人员,物料,机械,工艺工法、环境,安全质量检测”等信息进行采集,提高数据真实可靠性。“三管理”指通过多维度数据交叉分析,提升数据利用价值,实现可视化生产指挥调度、降低安全风险、提高工程质量、保障项目进度,且利用本项目对有害气体和天气环境监测数据的积累,构建数学模型形成提前预警机制。最终形成大数据分析指标,提炼此类项目关于环保的标准化模型,逐步推动形成行业标准。

“十四五”期间国家持续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能力将在2025年底得到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愈加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重点领域。公司基于多年房建智慧化应用的基础,依托目前亚洲最大投资额的垃圾处理与生态环境修复重点项目,开发出的“亚洲最大城市生活垃圾修复工程数智监管指挥调度平台”填补了该领域智慧化应用的空白,将不断尝试在终端设备、算法分析、AI智能、远程调度、三维建模等方面挖掘出更多的应用场景,为形成多场景标准工艺流程和智能化管理标准贡献电建智慧。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