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导”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2-29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 刘芳 字号:[ ] 分享

自“双引双建”工作启动以来,肇庆项目公司党支部坚持出实招、见实效,把“示范引导”作用融入项目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规范履职、安全监管等为内容,形成分区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将党员任务落到实处,顺利完成项目公司各项任务,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推动项目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示范”为智,护航顺利验收

为推进顺利竣工验收,肇庆项目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采取“专人专盯”方式,委托白蚁防治、实体检测、空气七项检测、电梯检测等检测单位对各分项工程进行质量检测,并实时跟进检测进度,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检测单位出具相关合格报告后,及时归集相关资料向相关政府部门申请各分项验收。依托党员示范岗,明确分工,责任压实到人,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将验收工作纳入一盘棋规划中,确保项目顺利完成验收移交。

以责任为志,筑牢安全堤坝

肇庆项目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成立党员安全责任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维护安全生产责任制;党员干部在其中率先垂范,团员青年紧跟步伐争当安全卫士,用好安全责任清单,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高效高质生产氛围;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定期牵头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月度安全联合检查;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前组织安全专项大检查;对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期间无安全事故。

以先锋为帜,助力提质增效

肇庆项目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创效为本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知识更新,刻苦钻研政策,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紧要关头勇于作为,与时间“赛跑”,和困难“叫板”,跟效益“较劲”。党支部书记带领团队与十余家金融机构进行多轮次谈判磋商,以肇庆医专PPP项目收益权为质押标的,获得银行优惠利率条件,为项目投资节约资金成本1.97亿元;党员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功为项目公司争取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01亿元,及时缓解了项目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为公司降本增效再添力。

“双引双建” 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示范引导”让项目建设收获高效率。站在新起点上,肇庆项目公司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示范引导”活力,以提升党建引领力、增强党建融入度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项目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目标顺利高效实现。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