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引双建”促工作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 李娜 字号:[ ] 分享

“双引双建”工作开展以来,投资公司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结合项目实际研究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效率落实,多样化制定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为打造高质量标杆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政治引领”把航向

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为抓手,把党建工作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统筹谋划部署,一体推进实施。

全面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其中联合项目所建小学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与希望,也让党员同志在宣讲中获得对二十大的精神认识的升华。

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用结合。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以集中学习、党员领学和自学等多种教育形式,全面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学习动力。开展“红色研学”教育,党员同志们走进“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瞻仰红色基地,重温革命情怀;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进行红色拓展训练,凝聚青春力量。党员同志们充分利用“红砼驿站”的书籍、报刊等阅读素材进行学习交流,使学习效果事半功倍,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双引双建”为目标引领,以抓铁有痕的干劲、韧劲全力攻坚克难,并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

“示范引导”做表率

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始终秉持“社会效益为先”的思想指引,坚持层层落实“示范引导”,在践行“建信四海 筑业五洲”企业愿景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党员同志能力作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党员同志们主动参加了当地政府组织的“栽种新绿 点亮美好”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携手共同为枣庄构建“山青、水秀、林茂、岸绿、田沃、湖美、城靓”的生态格局添彩助力;疫情当前,党员同志们不退缩,主动走上街头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口罩”关怀,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一线防疫工作,为环卫工人清洁城市、遏制疫情传播贡献了一份微薄力量;“六一”儿童节之际,党员同志们走进榴园镇高庄小学开展“关爱儿童·电建公益行”联建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的不止是学习、生活和体育用品,还有陪伴、关怀与爱护,党员同志在公益服务中践行了初心、做出了表率,纷纷表示将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建优体系”有突破

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致力于不断建优党的领导体系,确保工程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党建工作的高度、强度、力度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突破。

峄城项目在2018年首次开盘时销售情况较为乐观,直到峄城区房地产市场同时出现三家房地产大亨后,当地房地产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销售公司去化任务加重。项目公司党员干部运营小组立即同实施机构协商,果断采取措施,通过与教体局和卫生局联合推出两次“团购房”方案后,迎来了去化的第二波小高潮,最终在公司、分公司大力支持以及项目公司与销售代理积极配合下,成功完成去化96%高效指标,项目公司融资未落地、资金使用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日前,峄城项目公司成功完成承河郦都住宅小区首批不动产权小证办理工作,解决了业主困扰。为了让业主尽早领到不动产权证,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一岗双责”,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不动产权证发放流程,详细分配工作到专人,从初始登记至证书出炉仅用三天时间,跑出了不动产权证办理“加速度”,用高效的工作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打下了购房业主按时领到不动产权“小证”的坚定基础,这是对业主承诺的兑现,更是对电建建筑使命担当的深刻践行。

“强建基层”促发展

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坚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建强基层根基,不断抓好支部班子以及标准化建设。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更好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需要,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深入开展“双引双建” 、党员廉洁等主题专题教育,不断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教育管理工作,激发群体智慧,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这样一方面确保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能,有利于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采用新思路新方案,不断攻克项目重点难点工作,助力项目生产经营。

项目建设出成绩,党建工作当先行。峄城项目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实施“双引双建”,持续在抓“引”促“建”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打造项目党建特色品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工作的高度、强度、力度来推动工程节点按计划推进,为地方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