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春岭项目积极落实“双引双建”工作,为项目开局夯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第四工程公司 作者: 陈琳琳 字号:[ ] 分享

“双引双建”是提升公司和项目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四公司党委“双引双建”工作部署,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颜春岭项目”)积极开展“双引双建”活动重点日常工作,为项目建设持续助力。

今年以来,颜春岭项目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公司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建立健全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形成一批贡献较大的创新成果。

在政治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党委具体要求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发挥党组织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经营管理、提质增效、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完成各项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优势。

在凝心聚力上坚持以人为本,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精神动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在融入融合上坚持项目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全面覆盖。持续深化“党建+”工程,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成效评估,做实做活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多种载体和方式,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在管理提升上围绕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关键要素,强化项目精益化经营、精细化管理,出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探索构建共建联控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党建交流、定期会商等,加强与项目相关方工作沟通,推动项目管理模式创新、管控方法创新,有效发挥联建共创的综合效应。

在提高项目执行力上,项目班子成员坚决落实四公司党委关于加强项目管理的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履约为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提高项目策划能力、成本管控能力、商务合同管理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大力推行项目现场数字化管理,努力打造更多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通过上述五大措施,颜春岭项目部着力在“引”的纵向延伸和“建”的横向联动上下功夫,为项目在开局之年夯实了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