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动态

颜春岭填埋场项目垂直阻隔技术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第四工程公司 作者: 祁乐 字号:[ ] 分享

近日,公司承建的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EPC项目的地下水垂直阻隔技术实现新突破,有效解决了地下水污染问题,村民尘封许久的水井有望重新打开。

颜春岭垃圾填埋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 2001年5月投入使用,设计库容303.74万立方米,经过20年的使用,实际总库容已达到450.43万立方米,远超出设计库容,现已形成高于地面约55米的“垃圾山”。服务了近20年的填埋场为当地城市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长期超负荷运行也带来了“垃圾围城”“不敢喝的井水”等生态环境问题,让有着“世界长寿之乡”称号的澄迈县失去生机。

公司承建的颜春岭填埋场项目总治理规模为630.60 万吨,是迄今为止国内治理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项目。地下水污染管控工程作为施工的重点、难点,自开展垂直阻隔生产性试验以来,受到各方关注,海口副市长丁飞亲自带队到杭州、徐州、苏州等地考察。由于填埋场周边地质条件复杂、基岩完整性较差,项目技术团队不断推翻数据,反复试验,采用HDPE(GCL)复合墙+帷幕灌浆组合工艺,最大深度近105米,在国内属首例,最终顺利完成试验段施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颜春岭填埋场项目垂直阻隔技术的突破,必将在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治理领域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项目部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生态环境治理新篇章,为中国电建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品牌形象。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