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海南省颜春岭填埋场项目获当地生态环保相关单位调研认可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第四工程公司 作者: 王建儒 字号:[ ] 分享

近日,公司承建的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迎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保护执法局、海口市园林环卫局、澄迈县环保局、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调研指导。他们针对现场管理人员对于绿色施工的理念认同以及现场投入的环境治理设备作用发挥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赞赏和高度认可。

联合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关注施工过程中气体检测情况、数字化应用对环境治理发挥的作用,对除臭设备运行、除臭帷幕、植物药剂喷洒进行了现场检测,并表示,颜春岭填埋场项目是国家生态环境部督察项目,是落实海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标任务的重点工程。 当前 “垃圾山”刺鼻的臭味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通往山顶路上的生活垃圾也消失不见,出色的环境治理成效为当地居民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随后的调研中,他们还提出以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施工期间环境管理,重点对开挖期间除臭工作和下雨期间雨污分流措施加强管理,落实好各项气体指标的监测工作,每月按时上报省厅无组织气体、厂界和敏感点检测数据,避免发生环保事件。特别是颜春岭填埋场作为往年热点问题,要防治恶臭气体外溢,时刻关注舆情,做好事故隐患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预案制定。

据悉,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治理规模为630.60 万吨,是迄今为止国内治理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项目。其地下水防渗垂直阻隔工程处理规模全国第一,垂直阻隔深度全国第一,柔性墙的深度全国第一,GCL 与 HDPE 组合为全国首创。项目还针对地下水防渗垂直阻隔工程、超容垃圾外运焚烧发电工程、堆体综合治理工程、飞灰螯合处置工程、剩余垃圾规范化封场五大施工,运用 5G、物联网、无人机等技术形成“人、机、料、法、环、测”等关键要素的管理系统体系及实时数据联通机制,搭建可视化智能建造管理平台,对项目防爆、防燃、防臭等实施全过程实时监测。通过一系列科学化措施,提升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项目周边人居环境,降低环境风险,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当前颜春岭填埋场项目已经攻克陈腐垃圾外运施工技术难题,正在积极推动帷幕灌浆工作。项目将坚持树立“创新驱动,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围绕“水、能、砂、城、数”战略打造精品项目。在建人民满意的生态环保工程和打造绿色品牌工程中取得突破,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