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公司召开第二次反腐倡廉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信息来源:总部 作者:文图/张雪华 字号:[ ] 分享

12月19日下午,公司第二次反腐倡廉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庆主持。公司纪委委员、总部相关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在京各单位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京外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财务部主任马丽丽通报财务大检查情况,包括:预结算的现象、毛利率异常的现象、债权转让的合规性方面问题;以及会计核算和分包结算超付和发票问题等等,并对各项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主任、巡察办主任王庆伟通报巡察工作有关情况。主要问题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监督责任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另外在工程分包方面还存在分包程序和分包合同不严谨以及超付等问题。

 随后,各职能部门汇报了相关业务的廉洁风险识别与筛选,确定重点风险及预防措施。经营管理部主任高慧琳强调了目前工程分包存在的廉洁风险的几个关键环节,有分包考察环节、分包商选择环节、签订合同和分包结算环节。设备物资管理部主任高子岐指出,设备物资管理中的主要廉洁风险是不严格执行公司制度,造成管理制度在执行中未落实、打折扣或者流于形式,重点应该在加强计划管理,杜绝超权限采购;规范招标采购行为,杜绝围标、串标、暗箱操作,控制合同风险。党委工作部主任关乐乐指出,涉及到党委工作部的廉洁风险经自查,主要存在于党费和党组织经费的使用上,主要包含四个关键点:一是要有使用计划,二是不能超出范围使用;三是报销时要按照公司要求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四是每年要公开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情况。

 刘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重视并加强对印章的管理;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点,2020年要把发展入党作为监督重点;此次会上各部门提到的风险点和查出的问题不能仅停留在会上说一说,对于问题严重的、多发的要追责、问责;各单位要关注项目在分包商的推荐使用中有没有利益输送;各单位纪委书记在人事问题上要勇于监督,敢于使用否决权;总部各职能部门要守土有责,全力配合。

会议最后,纪检监察部总结了全年廉洁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事项。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