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党群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甜子、徐佳慧 字号:[ ] 分享

10月28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对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满祥出席会议并就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庆传达上级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宏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回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明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践行“九个强国”和“十个加快建设”,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做出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新使命新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建设集团房建业务引领企业”战略目标。坚持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要按照三季度商务会和年度收盘工作会暨完成国企改革任务董事长专题会议确立的目标,制定方案,有序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坚持积极推进改革,改革重点要向抓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董事会职权的落实、经营层契约化、对下指标考核、分配和激励制度的建立等方面转变,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常态化,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机制的建立;坚持把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突出抓好依法合规经营风险、债务风险和境外经营风险防范。加快完善公司合规管理的组织体系、知识体系、流程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债务风险专项治理工作。坚决贯彻国际业务“危地不往,乱地不去”和“三不签”要求;坚持找准投资业务应对策略,回归价值本源,做好投资业务年底收盘;针对集团投资业务总体要求,研究如何充分利用我们的品牌和资质优势,在“城”的方面通过小比例参股拉动施工总承包;坚持抓好法律纠纷案件压存控增及案件管理,落实纠纷案件压存控增,加强冻结账户处置,加强原告类案件执行的推动,加强已发生案件的总结分析;坚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对重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严格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全力推进市场营销,紧跟集团“水、能、砂、城、数”战略布局,针对重点项目成立营销专班进行重点跟踪。强化巩固房建业务的比较优势,打造绿色建筑、智能建造等方面领先优势。坚定“事前算赢”理念,加强标前风险识别与管控;坚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双引双建”工作要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切实抓好“三基建设”。坚持党的建设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努力推动党组织设置和公司组织架构有机融合,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党内监督和公司内控机制有机融合,党建责任制考核和经营业绩考核有机融合,把提高效益,增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外部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双引双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把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强化学习领会,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研讨式学习,及时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使学习宣贯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强化宣传引导,公司党委各宣传平台要开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深入宣传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新实践、新成效、新经验、新风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电建建筑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公司领导、高管、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分公司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等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