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公司中电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第一工程公司 作者:傅羚玮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双引双建”工作,实现项目“管理规范、 工程优质、经营优良、干部优秀、资产安全”的目标。10月27日,中电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廉洁风险联防联控会议,推进廉洁项目建设工作。

项目所在地海淀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得欣,海淀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冷天,业主单位电建地产公司纪委书记、监事李劲松和电建建筑公司纪委书记、监事胡卫国出席并做指导讲话。

会上,项目部发布了《中电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一公司纪委书记与项目负责人、分包单位负责人共同签订了《联防联控廉洁承诺书》;为分包代表赠送廉洁书籍及挂图,引导年轻干部学习廉洁知识、接受廉洁教育,不断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会上宣布了聘任两位同志为项目“廉洁监督员”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项目“廉洁监督员”、项目经理、合作方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得欣在讲话中对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持续巩固“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三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李劲松围绕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以廉洁风险联防联控为抓手,积极构建“资源同享、信息互通、廉洁共建、风险协防、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二要把联防联控融入日常生产经营,将预防廉洁风险和职务犯罪工作渗透到项目生产管理的全过程;三要增强自身免疫,在工程分包、设备物资采购租赁、工程结算、财务资金管理以及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及各个关键环节,严格自律,做到慎初慎欲;四要加强廉洁教育,弘扬廉洁文化,确保廉洁风险联防联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有效运行。

胡卫国对海淀区纪委监委、海淀区住建委、电建地产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领导对科创产业园项目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工作环境形成“统一化”工作思路;二要牢牢抓住制度建设基础,紧盯关键部门、重要岗位、重点环节,扎牢“无缝化”制度笼子;三要联合纪检监督、审计监督、法律监督、财务监督、民主监督以及其他业务监督力量,构筑“系统化”监督格局;四要坚持廉洁教育全覆盖,对项目所有参建单位及参建人员进行“全员化”廉洁警示教育;五要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关系,提炼“规范化”工作经验。

海淀区住建委、电建地产华北区域、电建建筑公司、第一工程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