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六个一”措施 助力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第一工程公司 作者: 孙丽娜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工程公司党委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交流研讨、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与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这“六个一”举措,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公司迅速落地生根。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筑牢信仰之基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通过“领学+自学”,不断强化学习力度。一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研读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项目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以及股份公司党委印发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等学习平台和辅导读物,进行自主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开展一次交流研讨 践行实干担当

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工作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其中济南高新区创新谷项目党支部围绕“如何从思想上理解、从行动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深刻领会,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凝聚奋进力量

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这几个方面内容讲述《聚焦党的二十大 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专题党课,达到学精神、强思想、促干劲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将结合联系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班组。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坚定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初心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衡水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入党时庄严承诺,让每名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照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誓词。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将思想带起来

一公司所属山东淄博镭泽激光产业园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结合积极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15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纵览全局,我们要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主动迎接各种挑战,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参与一次知识答题 检验学习成果

结合公司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一公司共组织150多名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通过测试,有效检验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提升了下一步学习的针对性,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目的,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蓝图已绘制,奋进正当时。一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良好精神风貌,奋力迈进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