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公司职工喜谈家乡新变化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 李帅 字号:[ ] 分享

“我来自董存瑞的故乡”“我老家有个网红打卡地”“我们村都铺上柏油路了”“我再也不用‘冒险’回家了”……近日,投资公司机关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我谈家乡新变化”这一主题,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交通强国”等为具体切入点,进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家乡变化的自豪及对家乡发展的关心。

“我来自董存瑞的故乡——河北怀来,这10年,因为有了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的支持,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家乡的变化就是国家新时代变化的一个缩影。”党支部书记李洋向大家展示自己家乡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城市转型的成果,感慨生态文明孕育着一座宜居的绿色城市。

“10年前,我家乡的滹沱河只剩下干涸的河床,野草丛生。10年后的今天,河水被风吹起阵阵涟漪,河面波光粼粼,岸边绿树成荫,俨然成为了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这样的景象不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青。’”党员陈冠博自豪地介绍家乡河北石家庄晋州的生态环境建设成果。

“10年光景匆匆,家乡发展得飞快,最直观的变化要从脚下的路说起。以前,家乡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崴脚,遇上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给出行的村民带来诸多不便。如今,一条条平坦通畅的柏油路铺到了村民家门口,乡亲们高兴地称其为致富路、幸福路。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土地承包新政策的实施,家乡农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党员高光辉激动地说。

青年员工佘佳伶在分享时说道:“我来自四川省巴中市,那里山峦起伏、河流纵横,充满自然风光的魅力。记得小时候,每次回老家过年,爸爸都要开好久的盘山路,弯弯曲曲的,十分危险。后来,政府给修了隧道,一条条隧道穿过秦岭山脉,把山这边和山那边直线串联起来,回家的路一下子就短了许多。再到后来,家乡又陆续修建了铁路、机场,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交通强国’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为家乡经济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党员郗孟兴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制度更加健全的过程。“跟随着公司建设的脚步,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水资源优化、水环境治理给首都和家乡水质、环境带来的变化,城市发展成果惠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他结合公司10年来承建的南水北调、园博湖、新凤河等生态治理工程谈了自己的感受。

阵阵掌声中,饱含着党员职工对家乡、对公司、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期许,诠释着大家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坚定信念。大家联系实际去体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通俗化、具象化,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