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公司承建中国电建沙特保障房三期项目利斯地块顺利移交

发布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国际工程公司 作者: 付洪辉 字号:[ ] 分享

沙特当地时间12月11日,公司承建的中国电建沙特保障房三期项目麦加省利斯地块165套别墅全部顺利移交。在移交验收过程中,业主方及监理公司代表对工程施工质量、公司履约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该项目为促进新时代中沙关系贡献了电建力量。

沙特保障房三期项目麦加省利斯地块共有别墅165套,分为4种户型,总建筑面积为19200平方米,采用全现浇体系,项目自2020年1月份正式开工,于2022年12月份正式完工,历时35个月。该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沙特政府重点推行的民生工程。

作为公司在沙特的首个项目,此次项目能如期顺利移交,意义重大。自项目部成立以来,除面临恶劣自然条件和短缺的社会资源考验外,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严重制约了项目的正常履约。面对困难,项目上下齐心协力,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把推进项目履约作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优化施工方案,推行计件工资制度,积极应对项目现场面临的劳工短缺、原材料供应不及时以及成本、资金压力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实现了项目建设全过程“0感染”目标,确保了项目如期移交。

沙特作为工程管理领域的高端市场,费用索赔难度极大。在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之下,项目从伊始便将索赔变更融入到日常来抓,把降本增效贯穿始终。先后向业主提交了11份索赔变更报告,并通过持之不懈的努力,成功取得了土方开挖变更560万元;取消未移交地块合同,涉及金额1.45亿元;取消合同内“水表安装”项目,预计减损30万元;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争取,“电表安装”项目,由最初报价302万元争取到88万元,节约成本214万元;项目代表项目群推进的关税索赔也进入了业主最后审批阶段,其它索赔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由一片荒漠,到万家灯火,看着当地人为眼前这片美丽家园竖起的大拇指,我们更深刻理解了“筑家”的意义。建一个项目立一座丰碑,海外电建人在“一带一路”上将继续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