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我的党员父亲

发布日期:2022-12-22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 彭荣欢 字号:[ ] 分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时候父亲总试图教我唱这首歌,我并不理解歌词的含义,只觉得这首歌儿真带劲,朗朗上口,我喜欢这首歌。长大后,父亲仍会情不自禁地哼唱起这首歌,而我也逐渐明白了这首歌背后的意义和党员父亲对党的那份深爱。

我对党的“初理解”

小时候,家家户户的墙上都张贴着毛主席和开国大典的画像,那时的我只知道人人都歌颂共产党好,却并不知道为什么说好。长大后,我去外地读高中,父亲留在老家排灌站从事农业水利工作,我俩见面的次数变少了,难得回家一次,他还总在晚饭后要求我陪他绕着村子走一大圈,美其名曰健康生活,但我知道父亲是为了观察一下各个池塘(内河)的水位。

农村的傍晚总是空气清新的,道路两旁的农田里到处是忙农活的乡亲们,见父亲来了,他们都热情地打起招呼:“来带点辣椒回家啊!”“毛豆熟了!新鲜的,嫩得很,给你拿点啊!”……父亲总是笑着婉拒,让乡亲们留作买卖。我想不通为什么大家都对父亲这么热情,难道这地里的丰收还有他的功劳?

走着走着,父亲便开始不断念叨:“这里的水位涨了不少,晚上我得来抽水了……”“预报今晚有雷阵雨,可能需要开水泵了……”,当时只觉得父亲总是惦记着这些池塘,真是无聊,后来才知道,他惦记着不是水位,是人民,乡亲们对他的热情馈赠也不是“推销”,而是淳朴的劳动人民表达感谢的最直接方式。

在以小农经济为主的家乡,“农田”就是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农作物能否健康成长时刻牵动着乡亲们的心。旱季需要保障灌溉,雨季需要严防内涝,在他们看来,排灌站的工作就宛如农作物们的守护者。父亲也尽心尽力地做着这份工作,竭力保障水位稳定。

我想,这就是党员父亲对人民的初心吧,他用最朴实的四个字“尽职尽责”悉心浇灌着这份“初心”。

父亲也有“反差萌”

每年雨季来临前,父亲会与其他同事一起负责大小十几个泵站机器地安装、维修,有时在烈日下暴晒,有时在浑浊的水里浸泡数小时,他被晒得很黑,身上也总是莫名出现一些伤痕,这份粗犷的外表恰恰与他细腻善良的内心形成了强烈反差。

去年夏天,父亲在党地号召下毅然作为选派干部加入了乡村振兴的队伍,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基层一线去战斗。下乡后,他的工作内容与原来有了巨大差别,他开始一次又一次组织核酸检测工作,频繁地入户调查家庭情况,每日接待群众的求助,为此他舍弃了太多的休息时间。

“感谢你们啊!救了我妈妈!”那天,村民小王手捧锦旗来村委会道谢。疫情管控导致他被封控在他乡长达数月,而他的独居母亲却在此时突发脑溢血,情况紧急,是父亲他们第一时间将其母亲送往医院,避免了生命危险,并妥善安置照顾,让他能安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面锦旗,是乡亲们的一片真心,宽慰了像父亲这样千万名在基层一线勇于担当的党员同志,也是基层融洽干群关系的最好见证。

“我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二十大召开那天,父亲在屏幕前听报告,会后和我交流感受,话里行间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参加乡村振兴工作后,眼看着乡亲们的日子好起来了,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了。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楼,生活充满了无限干劲!”

这一刻我突然体会到,原来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幸福啊!我的父亲,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同志的奉献初心,这也深深影响着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如今,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来到项目建设一线,在迷茫与浮躁的时候我会想起父亲,感慨奉献才能获得最原始的快乐。于是我积极加入项目党员同志服务群众的队伍,我们建设工程,也践行央企责任。我们关爱“事实孤儿”,耗费数天改善她的居住环境,让阳光照进她的“梦想小屋”也照进她的心灵;我们助力城市文明建设,用辛勤劳动为群众改善生活环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走进国际级马拉松赛事的现场,为赛事秩序、气氛营造付出汗水与呐喊,收获了手动“点赞”……看到一个个感谢快乐的脸庞,我的内心也充盈起来。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父亲是这样做的,公司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也是这样做的。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不求回报,什么是清正廉洁,我想要紧随他们的脚步,像父亲还有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员那样,为党的事业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自觉地,我又哼唱起了这首歌。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