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3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艳霞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9日至22日,公司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包括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讲座、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三个模块。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资料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19日至21日,在自学阶段,参学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指定书籍,全面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公司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2日上午,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不断提升学习质量,读书班邀请到北京市委党校孙宁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孙宁教授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旗帜: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谋划:十二个方面战略部署与安排;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四个方面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必须领会把握的重点。辅导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了理论基础。

22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帮助参学党员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水平,在专题辅导讲座后,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研讨会,聚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形势,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立足公司发展实际,优化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方向不偏、目标不移、焦点不散、力度不减,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常满祥在读书班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举办本次读书班既是公司党委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达到了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的预期效果。

常满祥强调,公司各单位党委、各部门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落实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项任务,狠抓组织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做到学深悟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三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各单位管党治党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养出一支作风优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队伍。四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创效益、拓市场、抓履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和更长时期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