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公司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23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 生伟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12月22日,公司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孙宁、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副主任魏立军应邀授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满祥出席培训并作开班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宏生主持。

常满祥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公司党的领导日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改革发展各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在股份公司党建责任制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这与公司两级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公司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2022年,公司两级党委、纪委顺利完成换届,组织机构完成改革调整,一批思想作风好、工作能力强、勇于开拓进取的同志走进党委班子、进入党务干部队伍,为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新动能。面对当前党建高要求和公司发展新需要,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信息中心特聘教授孙宁进行主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十二个方面战略部署与安排、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入手,重点讲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思路和方法。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启发性强。

股份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副主任魏立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突出政治引领 以“双引双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梳理总结了集团党建责任制考核过程中子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深入解读了股份公司“双引双建”工作部署,着重强调了股份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工作,为公司2023年开展党建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上,公司党群工作部结合具体业务进行了《从党支部工作手册入手、抓好党建工作系统》的工作讲解。

各单位党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务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