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绘好党员培训“两张图” 推动“双引双建”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第一工程公司 作者: 孙丽娜 字号:[ ] 分享

党员是党组织的基石和细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队伍整体水平能够更好地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地发挥。为了让党组织的基石更牢固、细胞更活跃,第一工程公司党委围绕“双引双建”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通过挂图将学习任务、学习内容、学习进度挂上墙,督促党员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落实在行动上,对标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工作。

着力抓好“关键少数”学习。“挂图作战”分别以分公司党委管辖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管辖的全体党员为对象,绘制了两张培训图。重点扎住领导干部在学习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牵头制定、策划学习内容和形式,自觉带头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逐步提升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着力增强学习教育培训效果。“挂图作战”一张图绘到底,让全年学习教育培训重点任务一目了然。按季度进一步量化细化任务目标,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网络平台、理论书籍等早谋划、早部署。学习情况定期研究,学习进度通过挂图提示,督促党员学习上“不掉队”“不漏学”。同时,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培训效果瞄准短板,为党员制定下一步学习计划。

着力优化教育培训内容。“挂图作战”坚持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分门别类设计学习内容。按照党委领导、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分类管理,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内容积极适应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特点,又满足党员干部提升业务能力的学习需求。

以“挂图作战”作为明目标、补短板、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抓好支部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内生动力,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思行并进、聚势赋能,以党建引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能固基、赋能添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